在教會裡可以聽到很多生命故事,最棒的事情是每個故事都是真實動人.
常在空堂時聽修哥講道,我覺得真的很高興能有這麼好的充實管道.
教會的裝備讓許多弟兄姊妹生命不斷成長,當然這些都是從神來的,
因為唯有神使生命成長.

最近對謙卑有很多體會,前一陣子為了同事的一些事情,搞得我有時很煩躁.
不知道怎麼辦?我把想法告訴神,也為同事祝福禱告,星期六晚上要去載小弟時,
突然一個意念來到,我知道是神對我說話.
神說

你用甚麼量器量給別人,別人也用甚麼量器量給你

我真是虛心接受,這句的前頭是:
你 們 要 給 人 , 就 必 有 給 你 們 的 , 並 且 用 十 足 的 升 斗 , 連 搖 帶 按 , 上 尖 下 流 的 倒 在 你 們 懷 裡

我的體會是
1.對人是必須更多寬廣包容
因為我們也期待別人如此待我們
2.要多讀神的話
當神要幫我們解決問題時,才有更快的管道

星期一開會時改練習卷,練習卷是帶回家寫的,照理說稍微被留意的小孩練習卷,
不至於太糟,但是我改到一些40,50分的練習卷,隔壁同事看的驚訝,她以為是考試,
我解釋並不是,它是練習卷,她更驚訝.對面的同事後來說,沒有關係,功課不好沒關係,
心地善良就好,現在的分數不會決定他的未來,右邊的同事也說話了,對阿,小學階段
還不準,還沒開竅啦.

我有點迷惑.

回到教室,上課中談到寫練習卷與訂正,我把同事的話講給他們聽,我問他們,難道
老師對你們要這麼沒有期待嗎?
要讓他們能找出答案也創造比較成功的經驗,所以不考試改成練習卷,但是一些小孩是
不在乎的心態,是非題選擇題寫好,問答題直接空白,這樣的心態,難道老師要放任?
翻課本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我問小孩一句話,如果你的父母對你沒有期待了,那是發生甚麼事情?
小孩回答說,放棄了.

包容與期待應該有些模糊空間,當我們包容他的選擇與期待他能學習努力,我們都在塑造小孩的
過程,所謂學習到底該怎麼樣,每個人大概都有自己的意見,但是我慶幸得到教導,對我們身邊的
人有正面的期待,所以我對小孩說,我相信你能把事情做好,我相信你能努力找到答案,我相信你
能學會要努力,但是你自己也要相信 .

現在對班上一些小小孩來說,我說的話,可能只是小小小的種子,而且不確定有沒有灑進去,
但是希望有一天他們能有些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er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