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的時候鄰居有個阿姨是剪頭髮的
當時看她的樣子 覺得她年輕的時候一定很漂亮
有一次看到她訂婚的照片 還穿蓬蓬裙喔
我心裡想 哇 真美
她的先生是小學老師 很威嚴 不過我不太喜歡他
總覺得他擺架子不親切

印象深刻的是有時候社區會辦活動
那位阿姨又會插花也會跳土風舞還會做奇怪的菜
例如珍珠丸子燒賣之類的
他們家的小孩和我們家年紀相近
常常一起玩
我們喜歡到他們家玩
但是他們不喜歡來我們家玩
據說是那位阿姨的意思

幾次我看到一些畫面 不懂那是什麼情況
但是又好奇 那位阿姨幫客人剪頭髮
她先生回來了
看到她放下客人拿著剪刀到角落和她先生說話
情緒激動說著說著像要哭了
我遠遠的看著
當然不知道她在說什麼
只覺得她好像很委屈在訴苦

長大以後經常跟女性說話
可以感受到的女人總是帶著情緒
高興的不高興的煩惱的生氣的
男生則很少帶情緒
說話的內容可分類是幽默的和無聊的
回想起那位阿姨
她著急的要紓解她的心聲
女生抒發壓力的管道就是說話
說完心情好些 事情怎麼解決反而是其次
男生抒發壓力的方式有可能是罵幾聲髒話
然後沉默 或者就假裝不想 我不是很清楚

但是幼年的記憶 經常看到鄰居阿姨阿婆們吵架
男生則是在酒後才會看到他們的感受
開懷大笑擁抱擊掌說話大聲表現不滿或者哭泣
都要在酒後才能展現

我是標準的女生
當我受氣或不高興時
一定要找人說話
說什麼都好 把感受說出來
我就比較舒服了

可是這樣的女性特質
對於要理性的管理者是非常不妙的
例如女校長女主任女長官之類的
誰管妳的情緒呀
把事情解決再說
其他的回家找老公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er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