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這個班直到今日才有些喜悅
小孩似乎比較懂我在說什麼話

快月考了
今天問他們還剩幾張測驗卷
要一次考完
還是分天考完
幾個討厭考試的小孩說
一次考完就可以輕鬆幾天
等月考就好
其他大部分都說要分天考
他們說這樣比較能好好複習

我很喜歡他們能說出自己的想法
小孩真的是慢慢在長大
過程很熱鬧豐富
時時陪伴的大人
常常因著他們的情況有些各式情緒或想法
很多小孩在學校和老師相處的時間比在家和爸媽相處時間長
因此
他們比較聽得懂我的話
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我覺得大人時常分享自己所見所聞
也鼓勵孩子說出自己的想法
是很好的互動模式

之前那一班現在五年級了
常常回來找我
說說現在生活心得
隨便閒聊 感覺很好
就是一份信任感吧

小孩的問題還是很多
但是看到他們有些長大
行事習慣逐漸乖順有條理

今天心裡突然感到輕飄飄的
有些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er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