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往事和平過去,不讓它破壞將來。



在人前哭泣比獨自飲泣更容易癒傷




別人怎麼想你,無關重要。




珍惜朋友家人﹐不祇注重工作﹔


病時他們可能照顧你﹐它肯定不能




上帝愛你因為祂是神,非因你的所為所不為。


 

 

 

若大家都將困難都拿出來堆在一起,


當你看到別人的,就會撿回自己的。 




 

縱使沒打蝴蝶結,人生依然是禮物。





接納不同之見解﹐爭議無需每次贏。 





讓上帝做你的介紹人、主婚人、證婚人





上帝會允許你生命中存在某些壓力以試驗你,


而你惟有通過這些試驗才會長進。


祂會將人、事、物帶進你的道路,向砂紙一樣磨塑你,


祂會磨去你的稜角。你也許不喜歡那樣,也許想要逃開


,甚至也許想要抗拒,但上帝會一直讓這些問題發生,一


次又一次地,直到你通過試煉為止。


記住,聖經上說:「我們原是祂的工作。」(以弗所書


二章10節)這表示我們是仍在進行中的工作,並不是


成品。要樂意去面對上帝光照出的問題,並與上帝在


淨的過程中同工,-而不是在抵擋上帝。


聖經說上帝是窯匠,我們是泥土。泥土再柔軟、柔順


與可塑性高時,是最好用的。但如果你堅硬、乖戾並


偏行己路,上帝就只好擊碎我們堅如硬塊的老我。





你曾想過上帝要改變的也許是你本人嗎?上帝


也許是刻意安排你與這號人物靠近,並與你發


生摩擦,祂也許正在教導你如何愛你的仇敵。


或者,祂也許在鍛煉你並教導你堅忍,不要遇


到每件困難、不如意與不方便的事情就轉身逃


避。 有個丈夫如此苦嘆:「上帝啊,祢爲何把


我和這個女人凑在一起?她連一件事都做不好


。她甚至不會煮飯,烤片吐司都會烤焦,煮片


肉都會搞砸。上帝,祢何時才能改變她?」…


有位家長說:「上帝,這些孩子快把我逼瘋了,


祢若讓他們克制一些,我就會快樂多了。」 


在上帝改變你之前,祂不會改變你身邊的人


如果你停止埋怨身邊的人,相反地,開始自省


並與上帝同工改變自己,上帝就會開始改變那


人。省察自己的內心,並看看是否有動機或態度


是你需要改進的。





我們生命中最容易受傷的部分,往往都是那


性格中最尖銳的地方,既敏感又脆弱,別人


一碰就立刻有反應。有時還傷痕累累。因此


我們要學習不要太尖銳,圓融的生命即使


別人誤觸了,也不會有痕跡的。讓上帝磨去


我們性格中尖銳與稜稜角角的部分,不但不


容易受傷,也不會使別人受傷! 詩37:37 


你要細察那完全人,觀看那正直人,因為


平人有好結局。By 慶忠牧師





「關心人」本來是一個良好的品格,但過


份的關心就成了憂慮和對別人的操控。有


許多年我為秀華的「代禱」常常感到掙扎


;我不知道是我的禱告有問題,還是上帝


根本不聽禱告。每天在長長的禱告之後,


還是覺得一身重擔,胸口彷彿有一股鬱悶


之氣出不來,想深深地嘆息。讀經也好


從來沒有亮光。我一直不能理解,上帝為


甚麼不聽我的禱告;我認為我為秀華的代


禱內容很「屬靈」,上帝不應該不聽的。


直到有一天聖靈讓我想到,有可能我的代


禱不是交託的禱告,而是想去操控別人的


禱告。



我把我這個不是非常確定的領悟告訴Lucy


,她當時就要我認罪禱告。自從這樣認罪


禱告之後,我漸漸更清楚地看見,在這「


代禱」的背後是我的自義和希望去操控別


人;企圖利用所學到的屬靈知識,要上


帝按照我的意思去改變我周圍的人。我明


明知道,祈求上帝去改變丈夫是行不通


,但我仍被迷惑,去做這「屬靈」的事。


有了這樣的醒悟,我就禱告說:「上帝啊


,我順服祢,我把秀華交託給祢了……。


」我發現這樣真正交託禱告之後,憂愁和


焦慮不見了,我開始享受到那輕省和自由


。因為我太習慣於憂慮了,以至於剛開始


對這輕省和自由感到懷疑、不安,那「老


我」還企圖不放過我,對我輕語:「哪有


那麼好的事啊!?」謝謝Lucy 的鼓勵、


代禱,在真理和謊言的抗戰中,我漸漸看


見曙光;我決志要堅定地朝這光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er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