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給小孩寫張吹牛劇場學習單
是要練習誇張修辭
但是小三的小孩初學作文
得舉很多例子
師先來吹牛
我想成為萬能廚師
只要食譜在前
我就可以把食譜上的菜變出來
而且什麼美食都可以

小孩笑了
這真是我的夢想與吹牛了

為了讓小孩了解感恩
在網路上找了很多世界上沒有被照顧的兒童照片
柬埔寨與非洲國家最多
有些是撿垃圾維生的童工 有些是骨瘦如柴或蒼蠅縈繞
小孩看得目瞪口呆

接著再帶入情境交換
上天把他們放在那環境
他們也要學著接受
再問小孩
在這裡的我們得到爸爸媽媽很好的照顧
實在是很幸福的呀

有個不想當女生心智年齡較小的小女生說
可是我媽媽都會打我
問其他小孩
要如何回答她呢?
答案大多是為你好啊
另一個也很嫩的小男生說
每次我媽媽打我 這是兒童傷害
無厘頭的自言自語

於是每一年帶新班都要說的兒子咬媽媽耳朵的故事
就再說一遍
說完 全班安靜的真像一根針掉下都能聽到
yes 擊中要點
讓他們唱這首歌




小孩唱得很高興

回家和先生分享
他看了完整的東西本來也想在他班上試試
後來說算了
他們不會有感覺的
原因很多

總之感謝神讓我能一直和一群純真如白紙的孩子們在一起
把握他們願意被塑造的階段 盡情給予一切美善的

看到兩句很棒的話:
耐心是因為積極了解對方的有所不能,而產生的同感。
每一個問題都曾經大到看得見,也曾經小到可以解決。


或許我現在能做的事情是超過我以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er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