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這個班的小男孩非常活潑好動, 到一種難以言喻的地步,上課時我可以穩定的語調,不疾不徐的態度使他們安定下來,國自數社全包上得也還好,不致於痛苦,但是下課時,就是我的考驗,今天看到有個小女孩畫下課的狀況,就像漫畫中一團人在混亂中,勉強看到一些手和腳伸出來,其餘是大圈圈,再加一些線條,這樣的描述不知道誰聽得懂,總之就是打成一團吵成一團,完全不知道他們的邏輯在哪,所以下課是我最難挨的時間,一方面很吵,一方面很多小男生來告狀,說的話又經常不經考證,因此解決的方法就是做好事先規定,違規的人一律照所說的處理,上一個班級相較之下算是斯文,有很多紳士,很少這麼粗魯,所以透過這個班,我比較了解童年時期那些男生為什麼那麼喜歡說髒話喜歡彼此挑釁,原來他們當年就是這樣!

規定他們只要整天都守規矩,號碼不被登記在一個鞭炮圈裡,當日可能有項功課可以減免,並且特別將星期二四五最後一節課排為彈性課或綜合課,方便讓他們下樓活動,他們最喜歡下樓玩球或單槓,但是只要號碼被登記在鞭炮裡,他就不能下樓必須在樓上寫生字,功課不可抵,也不能蓋獎勵章,這個規定能治得了他們的隨性,所以天氣好的時候有幾天經常下樓玩,我也陪他們在單槓區玩單槓,這兩週經常下雨,所以已經幾天不能下樓玩了,小孩開始浮動,抱怨天氣,清楚的對他們說,絕不會賴掉這節課,只要天氣好,進度已經上完,早上有些課可以讓他們下去玩,但是小孩的心態就是沒耐性,那幾天,只要沒下雨的時候,就吵著要下樓,不成,就開始抱怨,很趕說話的幾個男生像在說相聲,一句接一句,我有點火了,再一次強調,絕對不會賴帳,答應你們的事不會賴掉,當然知道他們喜歡玩,也因為表現好才有玩的機會,但是如果再抱怨,老師可以決定因為天氣不佳,所以一律在教室複習,表現好也要複習,因為天氣所以不下樓玩是正常的事情,不需要再挪別節課。

當我說那些話的時候,突然感覺到,神不就是這樣待我們嗎?祂知道我們的需求,祂渴望滿足我們,但是我們經常在等待的時候,一直抱怨,以一種緊張擔憂的心情來面對神,神是否也有我面對學生抱怨時的感受,我已經答應的事,怎麼會賴掉呢?你們抱怨的時候,是不相信我嗎?



Read this devotion online:http://www.worldchallenge.org/en/devotions/2010/god-help-us-not-to-murmur-or-complain

求神幫助我們既不要發牢騷,也不要抱怨

這就是我每天的禱告。恐懼之感越發普遍,處處都是動盪不安,讓我們求聖靈顯示,發牢騷與埋怨乃是我們對信實主不耐煩且不信的象徵。

出埃及記17章記載,摩西說埋怨就是「試探神」。當時,以色列民在利非訂沒水喝。不信並懷疑之心遍滿了全營!百姓忘卻了他們過去曾從患難上得蒙拯救,再次懷疑神是否與他們同在。他們喊著說:「神啊,你為什麼領我們出埃及?你何必為要殺我們而把我們帶到這裡來?不如讓我們死在那裡。」

他們想以石頭來打摩西。神出於大憐憫,從磐石給他們供水;然而,神要他們稱那地方為瑪撒和米利巴
– 即發牢騷和埋怨。這是為要使以色列民世世不忘。

我們因為自己的某些患難如此令人痛苦,如此嚴峻,而感到自己有權利埋怨,發牢騷。我曾經犯此試探神的罪,但當我反覆讀到出埃及記17章時,我就會對神心存敬畏,「神會很嚴肅地看這件事。」

過去,祂曾多次保守我們渡過難關,且每次都証實祂自己信實不渝。問題是,我們幾時才會全然倚靠祂呢?我們幾時才會全然倚靠祂的應許,說祂必保守我們,愛我們,成為我們的父親,我們的保守者呢?我們都需要聖靈來幫助我們。

讓我懇求你,既不要發牢騷,也不要埋怨,因為凡持定信心的,都必蒙福。求神幫助我在未來的試煉時期將之謹記於心。我們靠著那加給我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

若你知道,這些事情至終會如何歸榮耀給神,你就會因衪的道而靈裡安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er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