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社會課,習作講到家鄉待改進的問題,要他們分組討論,

先讓他們全體討論,我說誰住家附近有些問題需要改進,這附

近最明顯的大概是安親班補習班放學時間,一大堆並排停車,

周圍路段頓時變成危險路段,他們說對對對。


一位小女生說汽機車太吵,尤其是拔掉消音器的,我說很有道理

,有時候的確是大噪音。

接下來大家想很久,有位小男生說話了,便利商店服務態度不好!

大家都笑了,我說怎麼說?


他說都會找錯錢,另一個接話說對啊,就我們家附近那一家,

這兩位小男生住家很近,小男生繼續說,每次他們找錯錢,

我爸跟我媽就會吵架,我爸就說,你就當給他小費,


幹麻那麼計較!另一個小男生也說,對啊,我爸也這樣。

第三位小男生說,我爸也說,我媽碰到找錯錢就大叫,

真是大驚小怪。這些爸爸們...不知該怎麼說?

社區環境這麼理想嗎?好到找不到其他問題,便利商店的店員

成為待改進項目!今天讓我見識到這裡奇妙的好環境,造就小孩看到的是這麼奇妙的事情!
 


下午讓他們出去活動,一大堆跑去玩單槓,自從上次說潭南

國小的小孩多麼強壯有力,一群小女生當眞不認輸,下課就

往單槓區跑,一開始帶著滿手水泡回來,還是繼續玩,今天

見識到他們苦練後的成果,小女生爬竿比小男生快,5秒鐘

可以上去,來來回回比了好多次,女生還是比較快,變成疑

土雞了!有個長得很小手腳伶俐的男生說,老師,妳下禮拜要

穿長褲,我教你玩單槓,我說我小時候也很會玩啊!

有幾個小男生表現未達合格標準,大家在旁邊玩,他們念課文

,好像念得很開心,下課前5分鐘念完兩遍課文,想去玩一下,

廣播要放學了,嘴巴發出奇怪的聲音,臉部表情扭曲,我說你

去摸一下也好,記得下禮拜要爭取可以玩單槓一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er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