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要像照顧一個孩子那樣照顧你的母親 因為 她只會漸漸老去 不會再長大


在後照鏡看著你一個人過馬路
陽光拉長你像魚鉤的背影
青春的光影在瞬間換了場景
有誰記得你做過的夢去了哪裡

人生是一場沒有綵排輪迴的電影
等你離家那天你就會相信
歲月的教訓讓人長大也付出代價
當你想哭她已聽不到了啊

媽你別害怕
我不會讓你一個人獨自去看病
媽你的笑好美麗
年輕時候一定有很多人追你
媽你別操心
三餐我會準時吃飯天冷會加件衣
媽謝謝你 把我養大教我做人的道理
謝謝你

人生是一場沒有綵排輪迴的電影
等你離家那天你就會相信
歲月的教訓讓人長大也付出代價
當你想哭她已聽不到了啊

媽你別害怕
我不會讓你一個人獨自走回家
媽你的笑好美麗
年輕時候一定有很多人追你
媽你別操心
三餐我會準時吃飯天冷會加件衣
媽謝謝你 把我養大教我做人的道理
謝謝你


前幾天看到公視一個節目,名稱叫爺奶搶時間,921地震下的受災戶,他是一位74歲的老爺爺。他一個人住,身邊有些為了倒榻公寓一起爭權益建立起友誼的年輕朋友,88水災後,他對朋友說,如果他年輕40歲,一定到災區幫忙,只可惜他已經沒有那樣的身體,但是他還是想為他們做些什麼。後來,他想到可以做些家鄉菜帶去災區,讓那些朋友可以吃到熱騰騰的飯菜,於是他忙了兩三天,煮了兩大鍋燉肉,朋友帶他去高雄路竹看望災區朋友,他來到一所教會,沒想到教會也提供豐盛的食物,他帶去的燉肉並沒有全部吃完,他有些失望,回到家裡的他,心情更加低落。
原因是他看到在教會的受災戶,雖然家沒有了,一家人卻相守,觸動他心中的難處,他說自己一生失敗,教育孩子失敗,婚姻失敗,事業失敗。想到年輕時候對待孩子總是用打罵的方式,孩子恨透他了,年紀大了,三個女兒都不願意回來,他很感慨,承認自己錯了。
他的朋友知道這事,想要幫助他爭取時間,硬著頭皮去找老先生的二女兒,讓二女兒看到爸爸親口的歉意,二女兒和這朋友談到小時候被父親對待的痛苦經驗,哽咽不止,但是當她看到爸爸的歉意時,已經當了三個孩子的媽,這女兒立時知道這是很大的突破,決定要給父親一個驚喜。並且想辦法讓更氣爸爸的大姐也能了解。
隔幾天是老先生的生日,他的朋友為他辦慶生宴,在慶生宴之前,他的朋友對老先生說要給他看個秘密,就是二女兒對爸爸的話,老先生在車上看影片,老淚縱橫。到了慶生會場,遠遠竟看見二女兒帶著三個孩子來到現場,父女上次見面竟是兩年前,兩個人看來都有些緊張,爸爸說起女兒提的小時候的事情,兩個人都哭了,女兒對爸爸說,爸你別哭了,你再哭我也要哭了,拍攝小組說那一天是他們採訪老先生幾天來,他最開心的一天。

那一天邊看這像記錄片的節目,一邊拿著衛生紙,不知道為什麼那麼感動?

很多家庭都有類似的狀況,只是症狀輕重,父子母女心意不相通,但是是愛著對方,卻不知道如何表達,如何讓對方感受?
或者犯了錯,互相不原諒,彼此難過,有時候都是些小事,卻不知道為什麼變成鴻溝。老先生還有多少時間可以數落自己責備自己?他的孩子真不肯原諒他?

前幾天,我在電話中開口為媽媽禱告,說沒幾句,聲音就塞住,非常激動,媽可能不知道我在激動什麼?但是我想天父知道,他知道我多心疼媽媽,卻不知道能做什麼。我對媽媽也曾有很多心結,孩子多,總是無法完全顧及,還好感謝神,在這過程中不斷救拔,讓我不斷修正,今天看到這MV,眼淚是不聽使喚一直掉,輕輕軟軟的聲音唱出多少孩子對父母的牽掛,還有歉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er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