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冠琳見面
上一次碰面是去看顏老師
這一次碰面
老友久別份外愉快
但是有些話我們都不知道要怎麼說

大學時最疼我們班的就是顏老師了
帶我們去爬山吃飯
上課不乖作業不認真
老師愛之深責之切
老師生日時
點起蠟燭唱一首老師最愛的
綠島小夜曲

那個飄洋過海唸書的孩子
認真刻苦
每天早上到頂樓背莊子
下著大雨學校淹水
穿著拖鞋送早餐給喜歡的女生
就是一輩子的盟約
下定決心有一天要回母校教書

老師上課精采絕倫
常隨口唸出一首詩
我常來不及抄
下課時和老師借筆記
大學四年
我們好多人就上了3年老師的課

準備研究所考試
請教老師研究方向怎麼找
老師也是熱心提供我好多資料

畢業後
同學們一個個訂婚結婚
我們只想要邀請顏老師
老師開玩笑說
只好把導師費吐出來還我們

我曾想過
如何回報老師的禮
最希望在介立婚禮時包個大紅包
老師ㄧ定笑呵呵開心收下
冠琳婚禮時
老師說他好想能牽著女兒的手進禮堂

我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快

這一年來
常心想著要去看老師
在我們心中的顏老師
是高大強壯總是高談闊論精神飽滿
軟弱的我們幾乎不能接受老師的病容

我相信
此刻老師已脫離那使他脆弱的臭皮囊
翱翔自由天空
再度強壯神采昂揚
一生教育的老師
此刻在各地許多角落
你的學生們默默哀悼
紀念你熱烈奉獻的生命

顏天佑老師
謝謝你

能做的只有

求神保守
無論老師靈在何處

都是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er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