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中午吃飯,播放著momo姐姐的音樂,東摸摸西摸摸,
一位陌生男子進來教室,坐在位子上準備要吃飯的我,
心裡詫異著,這時候怎麼會有社會人士來教室?
瘦瘦的,看來很年輕,不是家長,帶著貴賓證,但也不是出版社業務,
他一路慢慢走進教室,我疑惑警誡的眼神跟隨,(根本在瞪人),
站在眼前時,認真一瞧,真是大驚,
原來是好久不見的聖錕!

還能認出這孩子,我也挺佩服自己,連忙給他一個擁抱。
他忍耐著教室衝天的噪音和一群像在參觀稀有動物的小動物們包圍著,
和我聊天,還是那客氣溫和的樣子。
忍不住跟他說,別讓我一直對你說話,我會覺得在工作,
我想聽你說話,說說你的生活,這孩子聰敏,
說說他大一像和尚系的校園生活,當班代,但似乎兼任體育股長和公關,
因為體育股長體育課爬不起來,公關不會辦活動,男生們怎麼不想和女生來往,
有責任感的孩子就是這樣,還是被依靠託付。

雖然中午和阿錕聊天,沒有午休,但是不累,心情很好,
下課時,小趴一下,想到的卻是阿錕小六時的樣子,
奇怪的是那樣子這麼清楚的出現,像是昨天他們才小學畢業,個頭小小的孩子,一臉堅毅。

看著教室一窩動物們,忍不住對阿錕說,我覺得我對你們那一屆最兇,
其實我是充滿歉意的,不知道當時那樣到底是好不好,阿錕馬上安慰說,
不會ㄚ,我覺得很好,以前老師說的一些話,他倒還記得,
例如我曾說過,如果可以,多照顧同校班上的同學。
我忘了說過哪些話,
但現在的我覺得,真是給他好重的任務,才13歲的孩子,能照顧好自己已經很棒了,
我還說要他多照顧別人,更感人的是,阿錕還記得,這工作夠我感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er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