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我很血氣
早上去東大
遇到很刁的教官
我說要找陳老師
他要打電話
偏今天他們停課
我說要去教會
他說你應該知道該如何辦
叫我停外面
問題就是還沒辦好
我說我是校友
只是沒辦證件
他要我的學號
我已經是很不好氣了
報的很大聲
他還問我監護人是誰
真是盡忠職守
可是我不舒服
雖然順利換件
卻是一肚子火

這幾個月來
因為帶新班
也是每天都要發一頓脾氣
很討厭
我不想這麼血氣
經上說 溫柔的人有福了
我想要溫柔
偏遇到想發火的事情
真是考驗

脾氣是什麼
耐性不夠
忍耐度很差
就會生氣了

真是要好好檢討的事情

這一班
很明顯的落差
女生資優班
男生放牛班
亂數編班的下場

家庭的確影響一個人深遠
除非他願意靠讀書改變

傳統說一命二運三風水四讀書五積德

前三項就別想
讀書做好事才是能努力的地方

女生資優班的原因是因為女生的爸媽社經地位普遍高
暑假看輔導紀錄簿時印象深刻
男女差異在家庭背景即看出差異
男生放牛班的原因可能是家庭示範或家庭無力
十七位男生 八位學業成就低落


敬 太被疼 不主動思考
奕 任性壞脾氣 獨生子
何 被寵壞 學習意願低落
瑞 獨生子 被動
陳 被動常說不實之語 進步中
宇 天兵
昊 脾氣大 愛玩
耀 缺乏文化刺激
奇 脾氣壞 報復心強 動手動腳
辰 作業OK 但漸有壞行為出現
雁 被寵壞 固執 學習習慣差
秉 天兵 嚴重分心 離譜的糊塗
利 天兵 嚴重分心 學習習慣不佳
皓 天兵 嚴重心智幼稚 學習能力不佳
柏 嚴重偷懶 學習意願低落

唯一兩位較穩定的兩位男生 才是國寶吧

這些孩子的父母在做什麼 每個配對都有他們的狀況
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不緊張
他們大概不知道我比他們還要擔心他們的小孩

可是我不想再因為他們生氣了
我想要身心健康
所以我得好好做個心理調適

小孩不管怎樣都會長大
即使他們壞到哪裡去
還是會長大
他們自己也會慢慢想辦法
環境也會對付他們的壞習慣

我能做的就是
告知父母
請他們不乖時寫一張硬筆書法
我要練習
心態不要急切
他們有這樣的樣子
是好幾年累積成的
不是我短短幾個月能改變的
我要盡力做正確示範
別再生氣
只要說明錯誤在哪
如何處罰
再告訴家長情況
就好了

我ㄧ定要努力學習如何面對他們

想清楚

即使我再怎麼用力
對於糊塗長歪的樹枝
用蠻力也沒用

遠遠欣賞吧
也許他們也是增添人生風景的一種美感

反正
一定要說服自己的是
父母都無關要緊
我在急什麼 煩什麼
我要心平氣和
我要溫柔做我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er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