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篇73
我見惡人和狂傲人享平安就心懷不平。
他們死的時候沒有疼痛;他們的力氣卻也壯實。
他們不像別人受苦,也不像別人遭災。
所以,驕傲如鏈子戴在他們的項上;強暴像衣裳遮住他們的身體。
他們的眼睛因體胖而凸出;他們所得的,過於心裡所想的。
他們譏笑人,憑惡意說欺壓人的話;他們說話自高。

因而,我心裡發酸,肺腑被刺。
我這樣愚昧無知,在你面前如畜類一般。
然而,我常與你同在;你攙著我的右手。
你要以你的訓言引導我,以後必接我到榮耀裡。
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
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衰殘;但神是我心裡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遠。

但我親近神是於我有益;我以主耶和華為我的避難所,好叫我述說你一切的作為。

酸民不是現代詞,心理發酸的人自古即有,眼光這事一直都是人性無法突破的事情,
微小的差異那條細細的線,是相信,因此被接納,仍被愛被建造,當心裡作難時,
來找盼望,祂有辦法。

最近常去小書房,有些時間可以看閒書,臉書真像雜誌上的廣告頁,
翻翻沒有印象,也不太習慣留訊息。
回到這個小世界經營,為的是墾地,這個心田需要整理,來自神的話,
每天思想一些,於我有益。

習慣說重點之後呢?為何習慣抓重點呢?
難道跟以前每天考試有關?或是內向急性子的人不習慣探索外面的事?
許多事情想法想盡快集中焦點處理,需要一隻蝸牛陪散步?
年過40,怎麼跟衣櫥一樣,還有好些心思需要整理。
這些整理無法像衣櫥大刀闊斧,迅速把衣服都丟出重折,慢慢來吧,
即使想快也給一些時間,總會靠近智慧一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er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