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義好多,可深可廣,我要花時間消化,分享給大家,我是禱告時更需要信心的那種。

耶和華的詫異
   「耶和華詫異」?這是一句令人驚訝的話!這句話必定引起熱心基督徒的注意。一位詫異的神!神為什麼詫異呢?如果我們知道神「詫異」的原因,我們必定會大 為吃驚!雖然在表面上看來這不過是一件小事情。但是,假若我們願意仔細查考這件事,必定發現這件事對於我們這些信靠主耶穌基督的人是一件極重大的事。在我 們屬靈的戰爭上沒有別的事比此更重大的了。
  「耶和華詫異無人代求」(賽五九16)--「無人干涉」(修訂本註),請記住,這事是記載在主耶穌降臨的許多年前。現在基督已經降臨,而且是「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以前,帶著充滿的恩典和真理的聖靈尚未澆灌下來,「幫助我們的軟弱」、「親自用說不出來的嘆息為我們禱告」(羅八26)的應許尚未成就,在那時候,人們對於禱告知道很少,那時為罪獻祭的事,在他們看來比為其他罪代禱更為重大。今天我們的救主卻要因信徒忽視為他人代禱的應許,而感到真正地驚訝!
  哦,神在今天不知要如何大大地詫異呢!因為在我們中間知道如何有效地禱告的人是多麼地少呀!我們每個人都承認自己相信禱告的能力,但是有多少人真正地相信禱告的能力呢?現在,在我們繼續往前時,懇求讀者仔細閱讀以下的文章,不要匆忙大意。每位讀者是否接受本書的信息--這對於個人將有重大的影響,因為任何一件事的進行都是基於我們的禱告。為何許多基督徒常失敗呢?因為他們太少禱告。
  一切失敗的原因
  為什麼許多教會的工人常常灰心喪志呢?因為他們太少禱告。為什麼我們很少看見有人因著他們的服事而「從黑暗中歸向光明」呢?因為他們太少禱告。
  為什麼我們的教會不能為神大發熱心呢?因為教會中太少真實的禱告。
  主耶穌今天仍像從前一樣的有大能,主耶穌今天仍然像從前一樣為人們的得救掛心。祂的膀臂並非縮短不能拯救,但是祂無法伸出祂的膀臂,除非我們更多禱告--並且更真實地禱告。
  因此,我們可以確定--一切失敗的原因是我們在暗中禱告的失敗。
  假若耶和華在以賽亞的日子「詫異」,我們也不必因我們救主在地上時的「驚訝」感到奇怪。因有些人的不信,致使祂不能在他們的城裏再行大能(可六6)。
  但是請記得,那些犯不信罪的人們是因他們沒有看見祂的榮美,他們是不渴望也不相信祂的人們。今天,祂必是「驚訝」,因為在那些真正愛祂、敬拜祂的人中很少人真正地「奮力抓住神」(賽六四7)。誠然,今天再沒有比那些不禱告的基督徒更令人感到驚奇的了!禱告是今天的大事。就事實而言,今天有許多事情表明如今已經是「末世」了,神應許在此時要澆灌祂的靈--懇求的聖靈--給凡有血氣的(珥二28)。但是,絕大多數的基督徒極少知道「懇求」的意思;許多教會不但沒有禱告聚會,有時還厚著臉定罪和嘲笑這種聚會。
  英國的教會看出敬拜和禱告的重要,因此希望教會工人每天早晚在教會禱告。然而,一旦這件事預備在教會中實行時,卻又常常流於形式。禱告成了敬拜中的一項儀式,信徒只是匆匆地虛應一下,「正式的禱告會」變得空洞而不定期。
  司布真的禱告聚會
  教會傳統式的每週禱告聚會要如何才能保存下來呢?難道「每週」這個不太合適嗎?司布真常很高興地說他能在每個禮拜一晚上帶領一個禱告聚會,他說:「參加聚會的人很少少於二百人,有時甚至達一千人。」
  弟兄們,我們是否已停止相信禱告的功效了?假若你固定參加每週的禱告聚會,是否發現有一個事實存在,就是你教會中有絕大多數的人從未參加過這個聚會?果真如此,甚至他們從未想要參加禱告聚會。我問你,這是為什麼?而這又是誰的過失呢?
   我們常聽見有人說:「那不過是一個禱告聚會罷了!」讀者中有多少人真正享受過禱告聚會呢?禱告聚會誠然是個享受,或只是一個責任呢?請原諒我指出這麼多 有關教會軟弱和致命的問題。我們不是在批評,也不敢定罪。因為要批評,任何人都可以如此做。我們乃是要藉此挑旺基督徒更多的「抓住」神。我們盼望藉著鼓 勵,使基督徒因而熱心起來。
  當我們跪下時,我們就達到了前所未有的最高境界。
  至於批評呢?誰敢批評別人?當我們回顧自己沒有禱告的生活時,批評別人的話就會從我們唇邊縮回去了。
  但是我們相信時候已經到了,戰場的號角要呼召每一個基督徒和教會看重禱告的需要。
  現在,我們膽敢面對禱告這個問題嗎?這看起來似乎是個笨拙的問題,但是,禱告豈不是我們信仰的部份或全部嗎?此刻請讀者公正地來看這個問題,每個人捫心自問:我是否相信禱告是一種能力?禱告真的是地上最大的能力或根本不是?禱告是否真能「推動那掌管世界的手」呢?
  禱告的命令
  神要人禱告的命令是否與我有關?神對禱告的應許仍然有效嗎?我們對這些問題都會說「是--是--是」,絕不敢對其中任何一個問題說「不」。但是,請等一下!我還有下面的問題。
  難道主曾經給我們一個不需要或者可以選擇的命令麼?我們真的相信主不會給我們一個無法應驗的應許嗎?在聖經中救主給了我們三個大而明確的命令,那就是--你們要禱告--你們要去行--你們要出去!
  我們是否順服祂的命令呢?今天我們的傳道不斷地說「要去行」!有人便以為這是祂唯一的命令,所以就很少人想到祂還吩咐我們去「禱告」和「出去」。但重要的是,若是沒有遵守「去禱告」這命令,其他兩個「去行」和「出去」的命令就會很少甚或沒有果效。
  事實上,我們可以很容易地看出,所有基督徒屬靈生活和工作的失敗,都是由於缺乏禱告或禱告不足所引起的。因此除非我們有正確的禱告,否則就無法有正確的生活和服事。乍聽起來,這種說法似乎過於誇張。但是,當我們更多查考聖經時,便會更多印證這個說法。
  現在,我們要再一次來看聖經對這個奧秘且奇妙的題目怎麼個說法,我們是否願意很專心的來看我們主自己的應許,而且把它當作以前從未聽過一般地來看待。你想這將有什麼效果呢?
  絕對沒有限量的應許
  二十幾年前我還在神學院讀書的時候,某個早晨,一位同學--他現在是英國最有名的傳道人之一--手中拿著一本打開的聖經闖進我的房間,雖然當時他正預備成為一位傳道人,但事實上他只是一個剛悔改的年輕人。
  他上大學時「對於神的事還一點都不在乎」。為人頗孚眾望,聰明、活動力強--當基督呼召他時,他在大學中已佔有顯著的地位。後來他接受主耶穌成為他個人的救主,並且成為一個非常嚴謹的跟隨者。當時聖經對他而言是一本嶄新的書,所以他一直有新的「發現」。在那個值得回憶的早晨,他闖入我的房間,興奮地--因過分的高興和驚奇使得滿臉透出紅光--喊 著說:「你相信這事嗎?這是真的嗎?」我注視著他打開的聖經,驚訝的問道:「相信什麼?」他用急切的聲調說:「為什麼馬太福音第二十一章二十一、二十二節 說:『你們若有信心,不疑惑你們禱告,無論求甚麼,只要信,就必得著。』」我因他為這句話感到興奮而覺得驚訝。我回答道:「是的,當然是真的--我當然相信。」
   但是,這件事使我的腦海裏閃過許多未曾出現過的思想,因為他說:「啊!這是一個非常奇妙的應許,對我來說,它是一個絕對沒有限量的應許!為什麼我們不更多禱告呢?」他走了以後,我抱頭苦思。我從未以這種方式來看這節經文。當這位熱切跟隨主的年輕人把門關上之後,我在異象中看見了以前未曾看見的救主之慈愛 及權能。我也得著了一生禱告的異象--是的,這是「無限」能力的異象,我看見「無限能力」只建立在兩件事上--信心和禱告。那個時刻我大大地顫抖。我跪下俯伏在主面前,心中湧出一個思想--哦, 這對我是何等的盼望和鼓舞啊!神以這種特別的方式向我說話。但是,我要慚愧地說,我平時並沒有注意到這個呼召。我為何失敗呢?說真的,我曾經比以前更多禱 告,但似乎並沒有什麼事發生。為什麼呢?是因為我沒有看見救主所立定成功的禱告者,其內在生活的高等標準麼?或是我沒有使我的生命合乎哥林多前書第十三章 所描述「完全的愛」之美好標準呢?
   總之,禱告不是只下定好決心「去禱告」。而是必須像大衛一樣,在我們能正確禱告之前,向神呼求說:「神啊,求你在我裏面造一顆清潔的心。」並要特別注意 使徒所說的愛,這是比以往更需要注意的事;如經上所說:「親愛的弟兄啊,我們的心若不責備我們,就可以向神坦然無懼了。並且我們一切所求的,就從他得 著。」(約壹三21、22)
  偉大的呼召
  「是真的--並 且我相信。」是的,它實在是一種無限的應許,但是我們很少了解這個應許,也很少從基督求得。所以,主「驚訝」我們的不信。如果我們細讀四福音書,你會發現 四福音是一部奇異的書,難道我們不該「驚訝」及「希奇」神所應許的麼?今天我向你提出這偉大的呼召,難道你不該注意麼?你不該從這呼召得益處麼?或者你只 是讓這個呼召進入耳中,而你仍不聞不問,以致仍不禱告呢?
   朋友們,讓我們醒起!撒但企圖想蒙住我們的眼睛。牠正努力攔阻我們來面對禱告的問題。這些信息是帶著特別要求的。同時這要求是經過許多個月的孕育才產生 的。因為每次我想嘗試把它寫出來時都遭到挫折,並且直到現在我自己心中都有一種奇異且不太情願的感覺,似乎有一種神秘的力量限制了我的手。其原因無他,乃 是撒但深怕我們禱告的緣故,牠最大的目標乃是攔阻我們禱告。牠樂意看見我們「專注於工作」,以致我們不去禱告。牠看見我們熱切研讀聖經,以致很少禱告,牠 就無所恐懼了。有些人曾智慧的說:「撒但嘲笑我們一切的勞苦,譏諷我們的智慧,但當我們禱告時牠卻戰兢。」這一些說法我們都非常熟悉,但是我們是否有真正 的禱告呢?假若沒有,那麼失敗必然跟隨我們的腳蹤而來;儘管外表看來是成功的,其結果也是一樣。
  切記,我們能為神或別人所做最大的事乃是禱告。因為,我們靠禱告所作的工遠超過靠我們的工作所成就的。禱告是無所不能的;它能行神所能行的!當我們禱告,神就作工。所有無效的服事都是由於缺乏禱告--由於工人缺乏禱告或由於自己沒有舉起聖潔的手為自己禱告。我們都知道如何禱告,但可能我們需要像古時門徒們所做的,向主呼喊:「主啊!教導我們禱告。」
  哦,主啊,你是生命、真理、道路,
  只有藉著你,才能到神那裏。
  你自己曾走過禱告的途徑;
  主啊!教導我們禱告。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Ry2lrDGGAEEkpW7vE6Yq/article?mid=4473

摘自:跪著的基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er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