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尼斯‧雷尼著

節錄自尊榮父母帶來祝福
孝敬父母不是否認父母做錯的事,也不意謂奉承父母,或忽略否定他們加諸在你情感或身體上的痛苦,孝敬父母意味:

1.選擇看重你與他們的關係。
2.帶頭改善你們的關係。
3.認清他們在你生命中做對的事。
4.認清他們為你的犧牲。
5.為他們傳承給你的而讚美他們。
6.透過耶穌的眼光,以了解和憐憫來看他們。
7.原諒他們,正如耶穌已原諒你一般。

父母也許曾忽略我、傷害我、讓我失望,但我要脫去審判的外袍從我心靈的法庭釋放父母,我選擇以憐憫來看父母,視父母為有自己的需要、憂慮及傷痕的人。

然而在我們現代的文化中,太多人因自己的問題而責怪父母,以「受害者身分」來避免一個刺痛的問題:
我何時才開始為自己的生命負責?
當我們孝敬父母,成熟度和成人期就開始出現,因為孝敬父母讓我們不再當受害者,而把我們推向新觀點,就是為自己的生命及與父母的關係負責。
當神呼召我們以負責、體諒的愛來對待父母,我們不必對父母的反應負責,父母也許會拒絕我們的愛和孝敬,父母也許無法原諒我們的錯誤,父母也許永遠不會因為曾傷害我們而請求我們的原諒,但我們的責任只是順服神,信靠祂,讓祂在父母的心中作工。
此外在父母最需要的時候,孝敬帶給父母希望和鼓勵,我們看到現今的父母感受到強烈的寂寞,父母無法享受撫養的美好回憶和成果,反而經歷強烈的心痛,因為他們不再與子女有活潑有力的連結,也許父母從不表達寂寞,甚至還否認寂寞,但大部分的父母仍需要孩子對他們表達愛和感激。
我們必須承認自己不切實際的期望和隨之而來的沮喪,可能不公平地論斷了父母,我們必須轉向神求這迫切需要完美的愛,祂是我們惟一能有的完美天父。
也許我們能給父母最具憐憫的行動是饒恕他們,想要懲罰父母絕對是個必輸的選擇,為了等待父母可能永不出現的悔改,我們也許在情感和肉體上都得經年受苦,報復把我們鎖在過去,饒恕將我們從不公平的過去釋放出來,提供我們開創公平的嶄新可能性。
尊榮父母就是榮耀神,不管我們是否得到父母的贊同,我們知道這樣的行動是討神喜悅。
這樣的功課對某些人來說是格外的痛苦,但相信神有足夠的愛和恩典,當我們選擇對的事,神必將祂的恩手臨到祂寶貝孩子的生命中,願我們共同加油努力得著神最深的滿足和喜悅。




我們的父母都是神的兒女,從神而來,只是他們不一定知道神多愛他們,因此他們有他們的限制,對於自己與父母,或許也有很多傷害沒有解決,幸運的認識神的愛的孩子,此時能為親愛的父母所做的就是,為他們禱告、敬重他們、陪伴他們、如果能說出尊榮他們的話更好,若是害羞,寫一封感念父母的信,感謝他們為孩子所做所有好的事獻上感謝。感謝神,在天父的愛中,我一點一滴原諒父母曾給的傷害,更加學會了解他們也是孩子,也要神和我們這些小孩愛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er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