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不要論斷人,免得你們被論斷。

因為你們怎樣論斷人,也必怎樣被論斷;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

為什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


有的時候沒喝咖啡還是會聊是非
抱怨小朋友呀 有些怪怪的同事呀 說政治人物呀
說的時候可能是情緒發洩
人的意見百分之五十以上又多是主觀加偏見
每次看到馬太第七章這一段句子
就覺得慚愧
可是包容真的是一件不簡單的事

我還記得國中時曾說過以後長大要念心理系
因為我覺得人的心裡真是奇妙
也許一直感受到人的妙
了解心理發展變化軌跡一直是我喜歡的
相關的文章 不管是解釋疑惑或是理解開啟
我都很喜歡讀

曾經遇到我很不喜歡的人
不喜歡對方的心機重與愛計較愛比較的心
有人說不喜歡別人的哪一個部份
可能是上天要磨練我們的部份
或是我們自己不喜歡自己的那ㄧ個部份
那我真的要好好想想了
或許內心有那微妙深處讓我自己厭惡的地方

但也因為曾經遇到自己真的很討厭的人
在那之後 可以遇到比她好的人
我都覺得很幸運
而且最棒的事就是大部分的人都比她可愛
如今想想 那令我討厭的人也是有她無可取代的許多長處
或許只是當時年輕 在那時空背景環境思想底下的那個我
就是無法喜歡她 而且花了好多年的時間解那些繩結
也因為那些繩結 讓我及早面對人際關係可能的複雜

今天突然想到
社會上大部分的人都是善良可愛的
比那隨便亂殺人的人好多了
而那隨便亂殺人的人他以後可可憐的
這樣一想 周圍似乎都是好人了

我必須承認
不是真的要抱怨小孩
只是他們那種暴力橫衝直撞拳打腳踢的玩樂方式
令我心驚生氣
分析那些孩子的家庭背景
幾乎都是被家人倍加疼愛的孩子
因此他們是被寵壞的孩子
說不聽的時候 現在又不能修理小孩
真是壓抑我呀

大美說我不算是簡單的人
我覺得我很簡單呀
我只是不喜歡太笨太呆說話太直接的人
喜歡細心體貼說話聰明幽默反應快的人
算了
我承認我的修養不夠又囉唆
有夠複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er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