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知道文崇和美芳的故事之後 常想起我的外婆
外婆在我國一時過世 對她的印象是看到孫輩們
總是笑笑很開心 只是她中年後就坐在輪椅上
行動不方便 不太記得她喜歡做什麼
關於外婆的事自然是從媽那聽來的
外婆在生孩子這部份也吃了很多苦
懷了孩子 卻不知任何原因又流掉
我猜外婆的染色體也是有問題
只是醫學不發達 只知道怪女人肚子不爭氣
因此外婆領養了大阿姨
外婆連續流掉幾個孩子後 有位遠方親戚剛巧來訪
看了外婆的情況 說外婆是因為結婚當天被七個小姑給煞到
他為外婆作法 後來外婆生了四個孩子 一男三女
可是因為不重視女人的身體 外婆在流產後都不能好好休息
還是要忙所有家務 因此中年後的外婆身體不好
讓她安慰的是孩子都順利長大 女孩都乖巧懂事

最近我在想
如果當時外婆沒有勇氣繼續生孩子
怎麼會有我
我該感謝外婆的勇敢
不是嗎

好幾個月前去看一位女中醫
嘗試和她討論一些事 詢問她的意見
卻被她的話刺傷
她說 你這本來就是trouble case
最好的方式就是領養 如果你怕打針吃藥
這樣不勇敢的母親 孩子不要

我可以選擇一直抱怨她不近人情
但是身處天生的這時空環境
我卻不得不理解並接受她的話
面對該做的選擇


外婆無法聽我說這些困擾
如果她還在 也許我可以聽她親身經歷給我的建議

伴隨著勇氣的是信心
信心的緣來是因為愛
等待相遇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er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